为了感动我们,官媒能有多拼? | 逸言堂


文章评论

逸立
Re: 为了感动我们,官媒能有多拼?
《为了感动我们,官媒能有多拼?》
[color=rgba(0, 0, 0, 0.298039)]原创[/color] [color=rgba(0, 0, 0, 0.298039)]三希oo[/color] 野火青年 今天

2020-02-17 15:33:18 | 引用
Re: 为了感动我们,官媒能有多拼?
奥斯维辛之后,再无诗歌。
新冠肺炎之时,遍地笑话。
按理说,在这个全民悲怆的时刻,讲笑话是残忍的。
但我实在按捺不住。
继「汉网」为武汉市长暖心后,官媒又出佳作。
这让我这个劳动人民,不得不站出来说说。

2020-02-17 15:33:41 | 引用
逸立
逸立
Re: 为了感动我们,官媒能有多拼?

2月15日,武汉偶降大雪。
几乎无雪的江城首次漫天飞絮。
一张应景照片,随后出现在我的眼前——
某武汉居民在楼下,雪书两个大字。
中国!
另附一个紧握拳头。
信息来源是中国新闻网。
此为妥妥大媒,雄踞北京。
而拍摄者是:摄影师张畅。
记者冒着肺炎风险,记录当下中国。
勇气实令我等佩服!

正当本人欲为新闻理想落泪时,潍坊今日的一条推送令我惊掉下巴。
喂,张畅摄影师,有人盗你图啊?

不料再往下刷,辽宁某小区再次惊现「中国」雪地照。
这回更是有鼻子有脸,连画者身份都公布了。
我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平行时空?
人民侦探紧急判案:
照片里就一户有空调,不可能是武汉!
专业人士详细分析雪后路面:
南方是泥雪水为主,不会有这种干爽积雪;
东北,通常不会有边缘融化的情况;
图中地面有积雪但偏薄,边缘最薄且微微融化,
所以是,山东!
最后依靠技术力量,某网友在一张街景对比图里得到最终答案:

确是山东!
至此,有人悄咪咪删除了报道。
摄影师张畅的脸上也多了几道巴掌。

灾难之时,鼓舞士气的正面报道十分正常,
但是不是需要先考虑一下群众智商?
无独有偶。
近几日,如果你在百度资讯搜索:「丢下一万块钱就跑」,就会被我国人民的富裕程度和跑步速度震惊。

谁也不知道为啥是一万。
总之,各地人民都加入了这场丢钱大作战。
他们通常沉默不语,来去无踪。
不管是80岁老人还是10岁小孩,都步伐矫健,具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
每次都能逃脱民警追赶,给众人留下一个值得沉思的背影。

最牛逼的是云南那位:
直接把一万块丢到了县委书记办公室。
这位老兄莫不是白莲教出身,
不然怎能突破县政府的层层把守?
看完众报道后我斗胆想问:贵社的应聘标准是什么?
我越看越觉得这故事偷用了我小学的作文秘籍:
那时写作文,逃不掉一个题目:
记你最难忘的一件事。
智慧如我,特意备了几个故事模版。
版本一:看见有位老奶奶摔倒在地上……省略很多字……最后我高兴地上学去了。
版本二:看见地上有1块钱……省略很多字……我看着小红花,高兴地笑了。
年龄虽小,但我深知:
事了拂衣去,
深藏功与名。

正如这次出奇一致的丢钱感言:
我是中国人,请转交祖国!
奥斯维辛之后,再无诗歌。
新冠肺炎之时,遍地笑话。
按理说,在这个全民悲怆的时刻,讲笑话是残忍的。
但我实在按捺不住。
继「汉网」为武汉市长暖心后,官媒又出佳作。
这让我这个劳动人民,不得不站出来说说。

2020-02-17 15:34:27 | 引用
Re: 为了感动我们,官媒能有多拼?

2月15日,武汉偶降大雪。
几乎无雪的江城首次漫天飞絮。
一张应景照片,随后出现在我的眼前——
某武汉居民在楼下,雪书两个大字。
中国!
另附一个紧握拳头。
信息来源是中国新闻网。
此为妥妥大媒,雄踞北京。
而拍摄者是:摄影师张畅。
记者冒着肺炎风险,记录当下中国。
勇气实令我等佩服!

正当本人欲为新闻理想落泪时,潍坊今日的一条推送令我惊掉下巴。
喂,张畅摄影师,有人盗你图啊?

不料再往下刷,辽宁某小区再次惊现「中国」雪地照。
这回更是有鼻子有脸,连画者身份都公布了。
我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平行时空?
人民侦探紧急判案:
照片里就一户有空调,不可能是武汉!
专业人士详细分析雪后路面:
南方是泥雪水为主,不会有这种干爽积雪;
东北,通常不会有边缘融化的情况;
图中地面有积雪但偏薄,边缘最薄且微微融化,
所以是,山东!
最后依靠技术力量,某网友在一张街景对比图里得到最终答案:

确是山东!
至此,有人悄咪咪删除了报道。
摄影师张畅的脸上也多了几道巴掌。

灾难之时,鼓舞士气的正面报道十分正常,
但是不是需要先考虑一下群众智商?
无独有偶。
近几日,如果你在百度资讯搜索:「丢下一万块钱就跑」,就会被我国人民的富裕程度和跑步速度震惊。

谁也不知道为啥是一万。
总之,各地人民都加入了这场丢钱大作战。
他们通常沉默不语,来去无踪。
不管是80岁老人还是10岁小孩,都步伐矫健,具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
每次都能逃脱民警追赶,给众人留下一个值得沉思的背影。

最牛逼的是云南那位:
直接把一万块丢到了县委书记办公室。
这位老兄莫不是白莲教出身,
不然怎能突破县政府的层层把守?
看完众报道后我斗胆想问:贵社的应聘标准是什么?
我越看越觉得这故事偷用了我小学的作文秘籍:
那时写作文,逃不掉一个题目:
记你最难忘的一件事。
智慧如我,特意备了几个故事模版。
版本一:看见有位老奶奶摔倒在地上……省略很多字……最后我高兴地上学去了。
版本二:看见地上有1块钱……省略很多字……我看着小红花,高兴地笑了。
年龄虽小,但我深知:
事了拂衣去,
深藏功与名。

正如这次出奇一致的丢钱感言:
我是中国人,请转交祖国!

2020-02-17 15:34:56 | 引用
逸立
逸立
Re: 为了感动我们,官媒能有多拼?

人民艺术家卓别林曾云:笑话的内核,都是悲剧。
此话再适合不过我这篇文章。
纵览此次疫情中的媒体表现——
前有含糊其辞。
《人民日报》强推双黄连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后,导致双黄连遭遇哄抢,股价直接涨停。
后有误导事实。
中国网片面剪辑李兰娟发言,导致大众认为「宠物也会感染新型肺炎」,居委会活埋猫狗的惨象上演至今。

还有颠倒黑白,罪加一等。
《长江日报》将人民求助微博定为「谣言」,导致百步亭患病居民的需求惨遭忽视,沦为孤岛。

如此种种,不胜枚举。
看完后,我不禁陷入对我国媒体事业的忧虑。

为此,我强烈建议各级媒体坚持员工的定期体检。
先查记忆力,再查智商,最后查查心脏。
随着疫情向国际扩散,日本政府今日官宣:日本已进入疫情初期阶段。
而早在9号,NHK就火速推出长达54分钟的纪录片。
字幕打出:
我们将把现在关于病毒的已知和未知,告诉大家。
羞耻啊,我竟是通过日本媒体了解我国现状的。
疫情期间,值得记录的东西太多了。
爱的别离,生的坚持,人性的光辉。
值得反思的东西也太多了。
社会监管、疾病防控、政治制度。
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
谁曾想呢?在这个魔幻的2020年,
我们留给后人的故事不是真相与美德;
而是空洞的牺牲、虚伪的英雄。
还有,
出生20天就开口说话的千秋大梦。


2020-02-17 15:35:36 | 引用
无题
说不定照片是P的。大家随便用。

2020-02-17 15:36:44 | 引用
GPS2000
星期五
无题
最绝的佳作是出生20天的双胞胎会说话哈哈

2020-02-17 15:53:25 | 引用
无题
到底是哪里的小区

2020-02-17 16:01:12 | 引用
Maxmia
四季豆
无题
这个可以请@温东小兵 来洗洗,看能洗出什么花样来

2020-02-17 16:46:57 | 引用
无题
不是多拼,而是多无耻

2020-02-17 17:05:28 | 引用
Easoweno

发表评论

很抱歉,仅有会员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免费注册, 或者点击此处登录,登录后您便可以发表评论。谢谢!
Top
The images, logos, trademarks used on this site and all forwarded content are th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We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comments posted by our visitors, as they are the property of the poster.
All other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copyrighted by 加西网

Theme by cuikai.

Page 2

文章评论

LovingHome
无题
出生20天的双胞胎会说话了?

2020-02-17 17:27:27 | 引用
无题
欣赏一下,官窑

2020-02-17 17:38:00 | 引用
grinder
Slowbro
无题
地狱里伸出的手

2020-02-17 17:41:38 | 引用

发表评论

很抱歉,仅有会员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免费注册, 或者点击此处登录,登录后您便可以发表评论。谢谢!
Top
The images, logos, trademarks used on this site and all forwarded content are th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We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comments posted by our visitors, as they are the property of the poster.
All other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is copyrighted by 加西网

Theme by cuikai.